新华网 正文
专访:澳要抓住中国发展机遇——访澳大利亚工业、创新和科学部长西诺迪诺斯
2017-07-25 13:31: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悉尼7月25日电 专访:澳要抓住中国发展机遇——访澳大利亚工业、创新和科学部长西诺迪诺斯

  新华社记者 张小军 何嘉悦

  澳大利亚工业、创新和科学部长阿瑟·西诺迪诺斯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澳大利亚必须紧紧把握住最大贸易伙伴中国提供的发展新机遇。

  “随着中国经济不断向前发展,我们有能力参与其中,”西诺迪诺斯说,“因为澳大利亚经济多样化的结构使我们可以满足中国的多种需求。”

  他表示,随着收入上涨,中国人对高层次商品的需求激增。“举例来说,在餐饮行业,人们对加工食品及更加成熟、专业的服务有更大需求,在这方面澳大利亚可以大显身手。”

  “中国是澳大利亚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因素,中国投资在澳大利亚深受欢迎,”西诺迪诺斯说,“我们将尽可能地使投资规则和监管政策清晰透明。我们鼓励对工业及农业的投资,也看好可以为澳大利亚引进新技术和资金的海外直接投资项目。”

  西诺迪诺斯认为,中澳间的投资往来并不是单向的,现在也有许多澳大利亚企业正寻求到中国投资的机会。

  他说,澳大利亚政府正在推动中澳企业在科学领域的合作投资,这将为两国合作创造更多机遇。在工业、创新和科学领域,两国已提出一系列计划,比如中国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火炬计划”进入澳大利亚后已取得巨大成功。

  “澳大利亚政府设立了许多国家级科研机构,如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澳大利亚核科学和技术组织、澳大利亚海洋学研究所等。我们希望澳大利亚优秀的科研基础设施可以吸引中国与我们开展合作、激发灵感、构建网络、加强交流,从而带来更多商业机遇。”他说。

  西诺迪诺斯还表示,“一带一路”建设为全球带来了巨大商业机遇,澳大利亚政府赞赏中国在其中的领导作用,并期待“一带一路”未来的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出口首次突破5000万吨
    澳大利亚能源咨询公司EnergyQuest日前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在刚刚结束的2016-2017财年(从2016年7月至2017年6月),澳液化天然气出口量为5140吨,首次突破5000万吨大关。
    2017-07-19 10:50:26
  • 澳大利亚 购买力缩水影响民众生活
    澳大利亚公平工作委员会日前宣布,自7月1日起,将全国最低工资标准上调3.3%。澳大利亚总工会秘书长麦克马努斯对媒体表示,工资涨幅低迷和就业保障缺乏已经影响到了国民生活。
    2017-07-12 08:27:2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苗乡之晨
    苗乡之晨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叩问千面之城——厦门新观察
    叩问千面之城——厦门新观察
    上海:深水港里布航标
    上海:深水港里布航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376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