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海省举办“纪念王昭同志诞辰100周年”图片展
2017-07-25 09:46:03 来源: 青海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20日,省档案局在青海会议中心举办了“纪念王昭同志诞辰100周年”图片展,旨在深切缅怀王昭同志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赤子情怀,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为实现“一个同步、四个更加”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展出当日省委省政府领导及王昭同志亲友等167人次参观了展览。截至24日,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省纪委(监察厅)、省法院、省档案局、青海省胜利宾馆、西宁市档案局等9家单位400余人次参观此次展览。

    图片展共展出了127件有关王昭同志从投身革命到勤政高原不同时期的照片和文字资料,以图文并茂的方式概要展现了王昭同志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图片展分为前言、结束语,以及投身革命、平山抗战、转战华北、进军西北、领导土改、筑路宝天、入朝作战、年轻的副部长、主政青海、无尽的思念十个展陈部分。共有70个版面, 76张照片, 45件档案, 3 件文献, 3 件题词。

    连日来,党员干部群众怀着崇敬的心情前来观看王昭同志生前的照片,一幅幅饱含沧桑的图片让大家的心灵受到了洗礼和震撼。大家认为,王昭同志在战争年代为赢得革命胜利,不畏生死,英勇战斗,保家卫国;和平时期为建设祖国,坚持真理,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为改变青海贫困面貌,不畏艰难,殚精竭虑,为民造福。大家表示,要以王昭同志为榜样,要学习他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保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昂扬斗志,时刻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牢固树立和认真践行“四个意识”,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实际,严格要求自己,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接好先辈传下来的接力棒,发扬革命传统,热爱青海、建设青海、奉献青海,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让王昭同志的精神不断在青海大地发扬光大,让各族人民在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的征程中有更多的获得感,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彬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苗乡之晨
    苗乡之晨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叩问千面之城——厦门新观察
    叩问千面之城——厦门新观察
    上海:深水港里布航标
    上海:深水港里布航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74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