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郑州市区大夏天的看起来怎么有“霾”?
2017-07-25 11:02:25 来源: 郑州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两天市区空气质量有所下降,有市民致电询问“是不是有雾霾”。

  7月23日凌晨4时起,郑州市出现轻度污染,当日16时,空气质量进入良的状态,一直持续到24日早晨5时。24日7时,空气质量急剧变化,AQI(空气质量指数)由5时的72上升到7时的173。

  昨日上午8时,郑州市城区9个监测站点中,河医大、岗李水库和市监测站均为轻度污染,供水公司、烟厂、四十七中、经开区管委会、银行学校和郑纺机均为中度污染。此次污染的首要污染物为PM2.5。

  昨日9时20分,记者查询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提供的数据发现,石家庄、邯郸、德州、济南、聊城、开封都出现了中度污染,天津、保定、沧州、衡水、邢台、唐山等城市,以及我省的鹤壁、焦作、济源、濮阳等城市都出现了轻度污染。

  这两天间断出现污染情况,到底是什么原因?环保部门给出了一个专业的答案——气流辐合。气象学上的辐合是一个复杂的概念,它能对晴天、阴天、降雨、气压等产生影响,简单地说,就是气流往一起会聚。

  23日,我省冷空气偏弱,上午时段沿黄河一带南北气流辐合,有轻雾,不利于污染物扩散。24日,我省黄河以北早间开始出现气流辐合。预计26日至27日,冷暖空气仍将在沿黄河一带辐合。

  此外,空气污染和污染源有关,但输入性污染和本地污染哪个是主角,还需进一步研究。

  郑报融媒记者 王军方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文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苗乡之晨
    苗乡之晨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发现”号探秘南海冷泉
    叩问千面之城——厦门新观察
    叩问千面之城——厦门新观察
    上海:深水港里布航标
    上海:深水港里布航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74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