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雨季小贴士︱这些小知识,雨季不容错过
2017-07-23 09:19: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全国多地进入了雨季。无论是居家还是出行或多或少都遇到了一些小困扰。今天小编搜罗最有用的妙招,让你不再受阴雨天困扰。

  居家篇

  除湿

  报纸能吸湿,其油墨味还能驱虫。在橱柜底部,或者橱门内侧贴上报纸,能起到很好的除湿效果。

  防潮

  石灰是日生活最方便最实用的吸潮剂。把石灰装在木箱里,天潮时,打开盖子,同时不要开窗,就能使室内空气保持干爽。

  防霉

  要防止衣物发霉,可以在衣柜里放橘子皮。如衣物已发霉,可以在清水中加入两勺白醋和半袋牛奶,浸泡后清洗。

 

  除臭

  木炭、竹炭的表面空隙可以吸附水汽,同时兼具很好的除臭效果。而且晒干可以反复使用,环保节能。

  出行篇

  除雾

  雨天出行,车窗容易起雾,遮挡视线。最方便快捷的方法是打开空调,但要切忌行车途中,除雾应打开车内冷空调,使用热空调反而会使玻璃雾气更多。

  防雷

  雨天,雷电时常出现。行车时要注意防雷,不能开车窗、要关闭车内所有的电器,不论是行人还是车辆,都不要在树下逗留。

  防触电

  雨水浸泡,容易出现电路漏电的情况。出行时,尽量与路灯杆保持距离。如果电线断落在离你很近的地方,不能撒腿就跑,而是要单腿跳跃离开现场。

  及时清洗

  遇到大雨天,出行容易弄湿双脚。回家一定要及时清洗,后立即擦干。同时切忌不能用太烫的水洗脚。

  雨天各种安全隐患频发,居家还是出行都要牢记安全第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馨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乐享暑假
    乐享暑假
    翠鸟捕食
    翠鸟捕食
    今年第8号台风或明晚登陆海南
    今年第8号台风或明晚登陆海南
    美军空袭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美军空袭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10136464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