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三伏天”健康饮食指南
2017-07-23 09:19: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冷在三九,热在三伏”。近来,“三伏天”来临,全国多地进入“烧烤模式”。“三伏天”是一年中气温最高、最潮湿闷热的时节,也是疾病的高发期。俗话说,病从口入,“三伏天”怎样健康饮食,才能远离高发疾病呢?

  三伏天饮食应以汤、羹、汁等汤水较多、清淡而又能促进食欲、易消化的膳食为主。

  应选择具有氨基酸、维生素、生物碱、微量元素等,具有抗菌消炎、解热去暑、提神醒脑、消除疲劳功能的食物。

  多吃苦味食物,如苦菊、芹菜、黄瓜、苦瓜、萝卜等。

  益气养阴食物不可少,如山药、大枣、海参、牛奶、蜂蜜、莲藕、木耳等。

  增加清热解暑、健脾利湿食物的摄入,如荷叶、莲子、冬瓜、扁豆等。

  为了身体健康,小编也给您一些小忠告:

  西瓜不宜多吃

  空调、WIFI、西瓜,是夏天大多数人的追求。炎炎夏日,西瓜是最常见的水果,但切忌把其当作每日正餐。要知道,吃一个西瓜所含的热量,相当于吃五六碗米饭的热量哦!

  清淡不等于“吃素”

  很多人认为夏天应该多吃清淡的食物,而清淡就是不吃荤。其实不然,饮食清淡也要以营养均衡为前提,荤素搭配适宜。

  暴食冷饮害处多

  夏季暑热,多喝冷饮、多吹空调并不能把暑气压下去,反而可能伤身。如果吃太多冷饮,会关闭人体最大的排汗系统——汗腺,从而加重内热。

  啤酒不能当水喝

  夏季炎热,把啤酒当水喝,清爽的苦味会刺激消化液分泌,帮助消化,增进食欲,增加热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馨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乐享暑假
    乐享暑假
    翠鸟捕食
    翠鸟捕食
    今年第8号台风或明晚登陆海南
    今年第8号台风或明晚登陆海南
    美军空袭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美军空袭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101364646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