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乐器演奏成主角!来天津看不一样的国际音乐节 
2017-07-23 16:48:1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7月23日电(记者翟永冠)近日,2017津宝第三届国际音乐节正在天津市宝坻区举行。不同于其他形式的音乐节,津宝音乐节以乐器演奏为主要表演内容,包括行进艺术、长号、小号、打击乐等,吸引了大量演奏团体和乐手的参加。

  21日晚是音乐节的开幕式,音乐节的主要组成部分行进艺术大奖赛也同步进行。行进艺术也叫行进管乐,主要有管乐组、打击乐组和视觉表演组,在快速变换队形的同时进行音乐演奏,可以达到美育和体育的双重锻炼效果。

  胡北是北京市丰台区长辛店中心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参加学校行进艺术团队已经四年了。她和同学表演了名为《烽火》的行进艺术,高亢激昂的旋律,将行进与表演艺术充分结合,队形变换多样,向观众展示了青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高水准的行进艺术表演。

  音乐节主办方天津津宝乐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运斌介绍,不同于草莓音乐节等,津宝音乐节以乐器演奏为主,包括行进艺术、长号、大号、小号、打击乐等乐器演奏形式,为期18天,吸引了国内外2500多名知名音乐专家、演奏家和参赛选手参加。

  刘运斌介绍,津宝国际音乐节是按照世界一流标准打造的重要国际音乐赛事,已经连续举办三届,参加音乐节人数在8000人以上,为国内的音乐发展和国际音乐文化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

  天津市宝坻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亚秀表示,音乐节加强了对外文化交流,也为海内外音乐家和爱好者提供了强大平台。近年来,地处京津唐城市“金三角”几何中心的天津市宝坻区文化产业发展迅速,袁了凡思想文化国际论坛、“马季杯”全国大学生相声展演、全国京东大鼓艺术节等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成为天津重要文化名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乐享暑假
    乐享暑假
    翠鸟捕食
    翠鸟捕食
    今年第8号台风或明晚登陆海南
    今年第8号台风或明晚登陆海南
    美军空袭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美军空袭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365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