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推出系列创新举措
2017-07-23 11:04: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贵阳7月22日电(记者向定杰 张寰)举办中国马拉松体育旅游高峰论坛、“明星讲师团”领衔官方训练营……记者日前从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3日即将开跑的2017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具有诸多亮点。

  记者获悉,此次赛事是今年全国马拉松锦标赛中的第二站,参赛选手达到3万多人,其中全程马拉松5000人、半程马拉松3000人、10公里马拉松2000人、大众健身跑20000人。

  自2013年以来,六盘水已连续举办四届夏季国际马拉松赛,赛事规格逐年提升,参赛人数逐年增加。今年精心设计的全新比赛线路,沿途囊括了城市地标以及美丽的自然风景。

  六盘水市钟山区代理区长陈松介绍,在正式比赛开始前,今年推出了系列创新举措,让马拉松的品质更加出色,包括:在原有名次奖励基础上,新增了中国籍选手排名奖和团体奖项;举办了首届中国马拉松体育旅游高峰论坛;邀请悉尼奥运会竞走冠军王丽萍等专家向跑友介绍如何科学备战马拉松等。

  据了解,位于贵州西部乌蒙山区的六盘水市,是国家“三线”建设时期发展起来的一座能源原材料工业城市,素有“江南煤海”之称。近年来,当地积极转型添绿。因为夏季平均气温19.7℃,还被中国气象学会授予“中国凉都”称号。

  如今,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1平方米。随着连续4届夏季国际马拉松赛的成功举办,加上今年九月即将举办的CRC全国汽车拉力锦标赛等高水平赛事,六盘水正在成长为一座充满活力的运动型城市。

+1
【纠错】 责任编辑: 栾小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乐享暑假
    乐享暑假
    翠鸟捕食
    翠鸟捕食
    今年第8号台风或明晚登陆海南
    今年第8号台风或明晚登陆海南
    美军空袭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美军空袭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65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