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金寨:整编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2017-07-23 10:08:09 来源: 检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我承诺:铭记革命先烈牺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党恩……”近日,安徽省金寨县红军广场上,金寨县检察院21名青年干警在一位已近耄耋之年的老检察长带领下,举起右拳,庄严承诺要传承红色精神,永远跟党走。

    位于大别山区腹地的金寨县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被称为将军的故乡、红军的摇篮。金寨县检察院54名干警中,45岁以上干警有26人,多半都是老红军的后代。十几年来,身上流淌着红色血液的检察干警发扬祖辈们坚守信仰、舍己为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将一个基础差、底子薄的老区检察院,锻造成全国“人民满意的检察院”“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还被最高检荣记集体一等功。

    “我们院同时还有21名30岁以下的年轻干警,他们是检察事业的未来。怎样做好‘红色精神’的传帮带,是我们党组一直思考的问题。”金寨县检察院检察长周莉说。经过认真研究,该院党组决定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过程中,号召全院青年干警结合实际,学老红军老检察的思想作风、纪律观念,争做红色精神的合格接班人。

    为此,该院将在全院范围内征集到的祖辈们的红色故事进行整编,并总结提炼出“传承红色精神规约”。规约分为革命精神传承、纪律作风传承、红色事迹学习宣传等三大部分,每个年轻干警都在这个规约上签字,并在党旗下宣誓承诺,对照规约,逐条学习强化。该院还成立了一个“传承红色精神”宣讲小分队,专门宣讲本院干警祖辈们的红色事迹。(记者吴贻伙)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乐享暑假
    乐享暑假
    翠鸟捕食
    翠鸟捕食
    今年第8号台风或明晚登陆海南
    今年第8号台风或明晚登陆海南
    美军空袭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美军空袭致16名阿富汗警察身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41121364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