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南发布台风四级预警 未来3天全岛将有暴雨天气
2017-07-22 17:18: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海口7月22日电(记者 吴茂辉)记者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22日8时,南海热带低压距离琼海市东偏南方约260公里的海面上,逐渐向海南岛东部沿海靠近,将于24日白天在海南岛东部沿海地区登陆。受其影响,22日-24日海南省将有一次明显风雨过程。

  海南省气象局于22日9时30分发布台风四级预警;海南省“三防”总指挥部从21日19时起启动防汛防风IV级响应。

  据监测,南海的热带低压,22日8时中心位于北纬17.8度、东经112.4度,也就是距离海南省琼海市东偏南方向约26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6级,风速达到12米每秒。气象部门预计,该低压将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略有加强,逐渐向海南岛东部沿海靠近,将于24日白天在海南岛东部沿海地区登陆。登陆后将自东向西穿过海南岛,并于24日夜间移入北部湾海面,趋向越南东北部沿海,强度逐渐减弱。

  受其影响,23日-24日,海南全岛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气象部门提醒,在南海中部海域以及海南岛近海海面的船只需迅速做好避风措施;热带低压将给海南省陆地带来明显降水天气,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以及中小河流洪水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有关部门需及时关闭受影响区域的景区以及涉水、涉海、涉高空等的旅游项目;高速公路出现暴雨时能见度差、道路湿滑,需注意行车安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甘肃嘉峪关雨后现火烧云美景
    甘肃嘉峪关雨后现火烧云美景
    杭州:运河古韵焕发新生
    杭州:运河古韵焕发新生
    成都二环高架穿“绿衣”
    成都二环高架穿“绿衣”
    重庆60米深地铁站成“网红”
    重庆60米深地铁站成“网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363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