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8万名高校应届毕业生到西部基层参加志愿服务
2017-07-21 23:18: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21日电(朱基钗、方沁茗)21日下午,随着北京开往乌鲁木齐的Z69次列车离开北京西站,来自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18所在京高校的82名应届毕业生,启程前往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至3年的志愿服务。这也标志着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正式出征。

  据介绍,2017年“西部计划”共有1876所高校的近8万名高校毕业生报名参加。报名学生中,本科及以上学历人数达56952人,占总报名人数71.9%。经过笔试、面试、体检等多程序选拔后,共有18300名志愿者将在参加各省集中培训后,于8月底前统一派遣,到岗开展志愿服务。

  2003年,团中央与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至3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志愿服务。实施15年来“西部计划”累计选派27万余名青年志愿者到中西部22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100多个县(市区旗)基层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宁
相关新闻
  • 四部门部署青年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七彩假期”项目
    2017年暑期到来之际,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教育部、民政部联合印发《关于实施2017年“七彩假期”青年志愿者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的通知》,部署实施2017年“七彩假期”青年志愿者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工作,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深入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今年,4部委单位首次在青年志愿者招募管理、志愿服务阵地资源共享、政策保障等方面为青年志愿者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行动形成推动合力。
    2017-07-18 07:44:25
  • 教育资讯·福建:360名大学生奔赴志愿服务一线
    出征仪式表彰了72名2015-2017年度福建省大学生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服务期满优秀志愿者,并为360名参加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福建省大学生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的大学生志愿者送行。在出征仪式上,团福建省委副书记陈训明勉励大学生志愿者要胸怀理想,把握大局,勤于思考,勤于积累,大处着眼,小处着手。
    2017-07-17 14:08:2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三伏”天里修大桥
    南京:“三伏”天里修大桥
    父女传习内画技艺
    父女传习内画技艺
    “碧海仙山”南麂列岛的夏日美景
    “碧海仙山”南麂列岛的夏日美景
    山西“老”煤炭工人的新故事
    山西“老”煤炭工人的新故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60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