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光明扶贫工程在河南启动项目试点
2017-07-21 16:46: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7月21日电(记者孙清清)全国光明扶贫工程20日在河南省驻马店市启动项目试点工作。这一由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卫计委联合发起的健康扶贫项目,将为中西部22省2125个县的建档立卡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救治手术。

  据了解,光明扶贫工程已被列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7年度重点工作计划之一,该项目将整合社会力量参与健康扶贫,体现了健康扶贫工作的新思路,也是国家“精准扶贫、健康扶贫”战略的有益践行。

  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通过社会筹集救助资金的方式解决患者自付部分的手术费用,项目的进展情况将通过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官网、中国社会扶贫网及时向社会公布。

  据介绍,光明扶贫工程试点工作计划为驻马店市周边9个县约500名建档立卡的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救治手术。同时,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将在总结试点实施经验后在全国逐步展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相关新闻
  • 首家上线扶贫频道 京东扶贫再上新台阶
    “扶贫频道”是商务部会同国务院扶贫办、各级政府及各大电商平台,联合发起的“统一标识、统一形象,统一规格、统一宣传”的项目,将在电商网站首页和移动端醒目位置设立扶贫专区,重点是做好引流,实现与贫困地区的精准对接,推动贫困地区农产品上行。
    2017-07-14 17:28:2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京:“三伏”天里修大桥
    南京:“三伏”天里修大桥
    父女传习内画技艺
    父女传习内画技艺
    “碧海仙山”南麂列岛的夏日美景
    “碧海仙山”南麂列岛的夏日美景
    山西“老”煤炭工人的新故事
    山西“老”煤炭工人的新故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359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