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碧桂园首次上榜2017年财富世界500强
2017-07-21 10:56:36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20日,《财富》杂志发布2017年“世界500强”排行榜,碧桂园、阿里巴巴、腾讯等10家中国公司首次上榜。2017年恰逢碧桂园成立25周年,从昔日偏安广东一隅的区域巨头,如今跃居地产行业第一阵营,多项经营指标实现十倍乃至数十倍的跨越式增长,碧桂园作为新型城镇化的实践者,以工匠精神建老百姓买得起的好房子,确立了行业领先地位。

    数据显示,2016年碧桂园实现营业收入1530.9亿元,同比增长35%;合同销售金额高达3088.4亿元,同比增长120%。 2017年,碧桂园延续健康快速增长的势头,半年实现2889.1亿元合同销售,同比增幅高达131%。截至2017年6月底,碧桂园进驻中国超500个城镇,拥有超900个项目,并迈进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300强和Brand Finance全球品牌200强。

    业内人士表示,“碧桂园在一二三四线城市全面出击,如今的快速成长离不开均衡的布局。”资料显示,2017年1-5月碧桂园国内合同销售金额,按照项目所在地划分,39%来自一二线城市,61%来自三四线城市;按照目标市场划分,49%来自一二线城市,51%来自三四线城市,基本各占半壁江山。

    此外,在深耕主业的基础上,这家老牌房企也在不断开拓创新。2016年8月,碧桂园发布产城融合战略,首个标杆项目——惠州潼湖科技小镇于 2017年5月摘牌首期用地并破土动工,运用“产业先行,产城融合;碧桂园做重资产,入驻企业轻资产”的模式运营,计划打造物联网和智能控制产业基地。

    除了自身不断发展壮大,碧桂园也在响应国家号召,不断探索和创新适公益慈善路径。20年来,碧桂园及其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副主席杨惠妍累计捐赠超过32亿元,超4万人直接受益。

    其中,碧桂园创办了三所慈善学校: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国华纪念中学、国良职业培训学校。2017年7月,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迎来首届290名大专毕业生,除1人选择自主创业外,289人均实现就业,更有11人月薪突破万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庆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暑假遇高温 沪儿科医院就诊量走高
    暑假遇高温 沪儿科医院就诊量走高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国队晋级决赛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国队晋级决赛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儿在北京接受治疗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儿在北京接受治疗
    “天窗”
    “天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661121357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