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牛津报告:全球逾60%海域缺乏有效保育
2017-07-21 10:37: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7月20日电(记者 张家伟)英国牛津大学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说,全球超过60%的海域面积缺乏有效的生态保育措施,作者呼吁国际社会采取紧急行动加强对海洋生态的维护。

  这份由牛津大学学者完成的报告基于过去5年发表的271份相关研究成果,详细分析了全球海洋生态面临的各类风险,包括气候变化、过度捕捞、深海采矿、农业及塑料污染。

  报告以孟加拉湾为例指出,这片海域已处在一个生态“临界点”,农用肥料残留物不断流入,导致海水污染。流入海洋的硝酸盐等营养物使藻类过度生长,和鱼类等生物争夺氧,使海水变成缺氧状态。如果情况一直恶化,不但会破坏这片海域的生态,其他海域在洋流带动下也会受影响,最终可能冲击全球渔业资源。

  报告作者之一、牛津大学学者露西·伍德尔说,这份报告凸显了海洋的功能性、复杂性以及相关性,即使在地球上遥远海域发生的问题也会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鉴于海洋的重要性,国际社会有必要制定相关法律法规予以保护。

  据牛津大学介绍,这份报告已递交联合国相关机构作为参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暑假遇高温 沪儿科医院就诊量走高
    暑假遇高温 沪儿科医院就诊量走高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国队晋级决赛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国队晋级决赛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儿在北京接受治疗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儿在北京接受治疗
    “天窗”
    “天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57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