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珍珠大学生两岸文化交流公益夏令营在浙江开营
2017-07-21 09:22: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7月21日电(段菁菁 潘婷)2017年全国珍珠大学生两岸文化交流公益夏令营20日在浙江嘉兴开营。99名来自台湾的大学生与300名通过“捡回珍珠计划”获得资助的大陆各省市大学生将在浙江、上海开展为期5天的参观交流。

  据悉,本次夏令营以交流、公益、实践、成长为主题,旨在以体验式品格教育的方式,通过体验分享、团队讨论等活动,开启两岸学子相互学习交流、激发彼此能力及展开携手合作的契机。

  品格教育是一门通过完整价值体系和美德观念知识实现学生人格完善的基础教育。来自台湾的大学生葛明儒表示,品格教育讲求诚信、良善、友爱、节制等,这些品格是两岸年轻人共通的,有助于增进彼此的认同感与亲近感。

  受益于“捡回珍珠计划”,现就读于福州大学的珍珠生杨莎莎表示,非常珍惜此次与台湾年轻人认识、交流、学习的机会。“两岸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很重要,希望未来能够通过交换生、夏令营等多种方式,搭建更多两岸校园文化交流的桥梁”。

  夏令营期间,两岸学子还将参访杭州阿里巴巴总部、梦想小镇、连横纪念馆、上海创意产业中心、上海大学等。

  “捡回珍珠计划”由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发起,通过学校与民间共同提供资源来帮助成绩特优、家庭特困的高中生完成学业,考上大学。截至2016年,该项目已使大陆4万多名珍珠生获得资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 第十三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开营
    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由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香港群力资源中心联合主办。自2005年7月首次举办以来,共有3200多名香港青少年学生参加。
    2017-07-17 20:32:44
  • 2017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在京开营
    为期一周的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16日在北京大学举行全国开营式,来自全国各地的11000多名高中学生将在活动期间走进65个分营体验大学生活,聆听名师讲座,感受科技魅力。
    2017-07-16 17:59:49
  • 2017年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营在福建晋江开营
    沈汝发)2017年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营11日在福建省晋江市的国际工业设计园开营,来自海峡两岸30所高校的128名学生共同展开设计学习和创作。
    2017-07-12 14:32:3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暑假遇高温 沪儿科医院就诊量走高
    暑假遇高温 沪儿科医院就诊量走高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国队晋级决赛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国队晋级决赛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儿在北京接受治疗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儿在北京接受治疗
    “天窗”
    “天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56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