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宝丰:“扶贫花椒”漫山遍野红彤彤
2017-07-20 11:01: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19日,河南省宝丰县观音堂林站闫三湾村南的千亩枕头山上,红彤彤的大红袍、狮子头花椒树满山遍野,红果绿叶组成一幅丰收图画。

  闫三湾村是一个小村庄,这里分散居住着235户777人,是典型的的贫困人口村,如何实现脱贫是个大问题。该县林业局分包该村后通过深入调查, 从产业扶持上助力全村脱贫致富 。今年2月10日,林业局拿出近10万元,从焦作市武陟县购进大红袍、狮子头花椒苗12万株,完成1200亩荒山种植,实现贫困户全覆盖,目前,花椒树苗长势喜人,成活率在80%以上,经过今年或明年的补植补造,全村种植花椒在1000亩以上。 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种植约8万棵左右,进入盛果期后,每棵花椒树可以结1.5斤干花椒,每斤按40元,每棵可收入60元,这8万棵花椒树每年可收入480万元,除去必要的成本,全村人均年收入可达到6000元以上,达到贫困群众脱贫的目的。 新华网发(王双正 摄)

   1 2 3 4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睢媛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暑假遇高温 沪儿科医院就诊量走高
    暑假遇高温 沪儿科医院就诊量走高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国队晋级决赛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国队晋级决赛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儿在北京接受治疗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儿在北京接受治疗
    “天窗”
    “天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5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