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气势恢宏!航拍建设中的东莞虎门二桥
2017-07-20 10:59:22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虎门二桥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连接广州和东莞的重要东西向通道,全长12.89公里,起于广州南沙,经海鸥岛,止于东莞沙田。该桥全线包含两座超千米的跨江特大桥,分别是主跨1200米的大沙水道桥和主跨1688米的坭洲水道桥,是珠三角核心区新的重要过江通道。近日,新华网新闻无人机队广东中队航拍了建设中的虎门二桥。

    虎门二桥项目已于2013年动工。航拍正在施工中的虎门二桥坭洲水道桥,这里将被建设成为双跨双塔悬索桥。新华网发(杨可偏摄)

    虎门二桥采用八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新华网发(陈浩麟摄)

    航拍番禺海鸥岛附近,虎门二桥桥墩的建设工地。新华网发(陈浩麟摄)

    航拍粗壮坚实的桥墩。新华网发(陈浩麟摄)

     虎门二桥建成后将成为钢箱梁悬索桥。新华网发(陈浩麟摄)

    虎门二桥处于珠江大沙水道的黄金水道,航运繁忙,附近船厂、码头众多,给施工带来更大的挑战。新华网发(陈浩麟摄)

    航拍建设中的虎门二桥。新华网发(杨可偏摄)

    在番禺海鸥岛附近,建设中的桥墩上,施工人员战高温、斗酷暑,奋斗在施工现场。新华网发(杨可偏摄)

   虎门二桥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新华网发(杨可偏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暑假遇高温 沪儿科医院就诊量走高
    暑假遇高温 沪儿科医院就诊量走高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国队晋级决赛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国队晋级决赛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儿在北京接受治疗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儿在北京接受治疗
    “天窗”
    “天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8112135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