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塞拜疆、土耳其和土库曼斯坦三国承诺加强多领域合作
2017-07-20 00:05: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第比利斯7月19日电(记者李铭)巴库消息:阿塞拜疆、土耳其和土库曼斯坦三国外长会议19日在巴库举行。三国承诺加强在政治、经济、安全等领域合作,联合打击恐怖主义、分离主义和极端主义。

  阿塞拜疆外长马梅季亚罗夫、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土库曼斯坦外长梅列多夫出席本次外长会议。会议主要议题包括加强三国在政治、经济、安全、能源、交通等领域合作,共同推进本地区重大工程项目。

  三国外长在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强调,三国将加强在联合国、欧安组织等国际组织中的协调,扩大经贸领域的合作,增进人文领域的交流,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分离主义、极端主义以及跨国犯罪和非法移民等。

  三国同意共同推进途经三国、连接亚欧的国际交通走廊建设,大力实施将土库曼斯坦、阿塞拜疆天然气经由土耳其输往欧洲的能源合作项目。

  阿塞拜疆、土耳其和土库曼斯坦三国外长会晤机制形成于2014年,是三国讨论地区问题和加强彼此合作的机制化平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球授权展中国站开幕
    全球授权展中国站开幕
    广东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链条”援疆
    广东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链条”援疆
    多国旅游专家体验安吉“美丽乡村”游
    多国旅游专家体验安吉“美丽乡村”游
    重庆动物园助动物“冰爽”度夏
    重庆动物园助动物“冰爽”度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347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