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过去5年中国曲协“送欢笑到基层”活动足迹遍布全国
2017-07-19 21:00: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记者王思北)中国曲艺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19日在京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过去5年,中国曲协开展的“送欢笑到基层”活动足迹遍布全国31个省区市,以月均2场的频率为基层百姓奉献了140场精彩演出。

  “中国曲协不断加强和改进会员管理服务,过去五年,新增个人会员1810名,台湾地区个人会员实现了零的突破。”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董耀鹏在会上表示,目前,中国曲协团体会员36个;个人会员6246人,35岁以下青年会员占比8.8%,新曲艺群体会员占比17.5%。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国有曲艺小剧场近500家,大学生曲艺社团近200家。这些新曲艺组织和群体对推出曲艺作品、培养曲艺观众、探索经营性文化产业道路起到积极作用,正在成为繁荣发展曲艺事业的新生力量。

  董耀鹏说,中国曲协持续加大对新曲艺组织和新曲艺群体团结引导的力度。通过成立全国曲艺小剧场艺术指导委员会,实施曲艺名家新秀志愿服务行动,为曲艺自由职业者进行示范表演和业务指导,帮助他们解决创作提升、职业发展等迫切问题,有效团结了一大批新曲艺组织和新曲艺群体优秀人才。

  “今后5年,中国曲协将深入调查全国曲艺小剧场生存状况,推动成立全国曲艺表演场所协作发展联盟,建立与曲艺社团、曲艺文化公司经常性联系制度,加大对新兴曲艺群体联络协调服务力度。”董耀鹏说,还将积极探索曲艺自由职业者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注重吸收民间个体演员、网络曲艺写手、曲目创编人员、曲艺小剧场从业人员等新曲艺群体中的优秀人才加入曲协组织。

  中国曲艺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日-21日在京召开。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产(行)业曲协以及港澳台地区和解放军、中直机关等单位的283名曲艺工作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球授权展中国站开幕
    全球授权展中国站开幕
    广东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链条”援疆
    广东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链条”援疆
    多国旅游专家体验安吉“美丽乡村”游
    多国旅游专家体验安吉“美丽乡村”游
    重庆动物园助动物“冰爽”度夏
    重庆动物园助动物“冰爽”度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347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