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批国家救灾物资运抵吉林洪涝灾区
2017-07-19 18:30: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7月19日电(记者赵丹丹)记者19日从吉林省民政厅获悉,针对近期吉林省多地严重暴雨洪涝灾害,吉林省民政部门紧急开展应急救助工作,14日起,已先后调运5批次省级救灾物资储备,筹集救灾应急资金2300万元。国家减灾委和民政部急调拨总价值2000余万元的救灾物资,已于18日运抵吉林省救灾物资储备库。

  据吉林省民政厅报告,截至目前,13至14日吉林省中东部暴雨引发的洪水灾害已致18人死亡,18人失踪,转移人口11.4741万人。国家减灾委和民政部已于15日10时30分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赶赴吉林灾区开展救灾工作,并从哈尔滨、渭南、郑州等中央救灾物资储备库紧急调拨总价值2000余万元的救灾物资。

  为保证紧急转移的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安全住所、有伤病能得到及时医治,吉林省民政部门调运32台发电机、17台净水设备、6部海事卫星电话,发放饮用水、牛奶2.8万余箱,方便食品3万余箱,米面油、肉类、蔬菜等570箱,被褥1.5万余条,折叠床1200张,帐篷160顶,衣物1万余件等。

  据了解,吉林省民政厅在保障灾区急需的同时,启动了救灾物资分储机制,以省库为中心,将其余物资分别存储到全省15个省级代储备和多灾易灾地区,充分做好应急准备。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球授权展中国站开幕
    全球授权展中国站开幕
    广东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链条”援疆
    广东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链条”援疆
    多国旅游专家体验安吉“美丽乡村”游
    多国旅游专家体验安吉“美丽乡村”游
    重庆动物园助动物“冰爽”度夏
    重庆动物园助动物“冰爽”度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347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