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电信诈骗逾百万美元汇出国外十日后被追回
2017-07-19 18:27: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7月19日电(记者叶前)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当地警方近日在一起跨国电信诈骗案中,与金融机构协作采取紧急止付措施,追回已汇到国外的100多万美元涉案资金。

  据警方通报,7月上旬,某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业务员周某报案,称其于6月下旬收到一封来自该公司境外保险受益人QQ邮箱发来的邮件,该邮件称该受益人更改了收款的银行账号(境外账户),要求将理赔资金打入新账号。6月26日,周某公司账务结算运营中心向邮件提供的境外账户支付120余万美元(折合人民币810余万元)。7月4日,周某再次收到对方邮箱发来的邮件,称未收到“理赔款”,要求其继续支付。此时周某开始警觉,遂即报案。

  接报后,广东、广州警方反诈中心依据资金应急处置机制,联系银行、中国银联等相关部门,对案件所涉情况进行核实并采取紧急止付措施。经核查,被骗资金已到达对方境外某银行,暂未转至犯罪嫌疑人提供的个人账户。据此,受害人在警方指引下申请退款。在汇出资金10日后的7月6日,被骗巨款退回至国内汇出银行。

  目前,涉案资金原路返还手续正在办理中,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球授权展中国站开幕
    全球授权展中国站开幕
    广东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链条”援疆
    广东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链条”援疆
    多国旅游专家体验安吉“美丽乡村”游
    多国旅游专家体验安吉“美丽乡村”游
    重庆动物园助动物“冰爽”度夏
    重庆动物园助动物“冰爽”度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347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