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白“联合盾牌—2017”联合反恐训练圆满结束
2017-07-19 14:33:1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明斯克7月18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当地时间18日中午,中白“联合盾牌—2017”联合反恐训练在白俄罗斯内务部内卫部队光明罗夏训练中心如期完成各项训练内容,圆满落下帷幕。

  中国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上将在致辞中表示,这次联训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和卢卡申科总统关于建立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实际举措,是深化两支部队务实合作的具体行动,也是打击恐怖势力、维护地区安全稳定的有效措施。他说,中白双方参训官兵精诚团结、深化交流、刻苦训练、密切配合,有效提高了联合反恐作战指挥和协同作战水平,提高了应对威胁、打击恐怖主义的实战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

  他同时强调,恐怖主义是中白两国乃至国际社会共同面对的新威胁、新挑战,中国武警部队将与包括白俄罗斯内务部内卫部队在内的国际同行一道,共同防范和打击恐怖主义,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为维护国家安全、保卫人民利益、促进世界和平与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白俄罗斯内卫部队司令卡拉耶夫少将在致辞中说,白内卫部队首次和中国同行进行的联合反恐训练表明,特战队员凭借特殊的职业素养,可以克服语言障碍,实现相互理解并协调一致开展工作。

  此次联合反恐训练从7月11日开始,为期8天,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市近郊的白内卫部队三个战术训练场展开。训练主要以混合编组、集中组训、训研结合、演研结合的方式进行,分技战术训练、课题训练和综合演练三个阶段组织实施,重点开展了捣毁非法武装组织营地、楼内抓捕犯罪分子、城区捕歼武装犯罪分子、交通工具反劫持等课题训练及搜捕武装犯罪团伙分队战术综合演练。通过联训,中白两国部队联合反恐指挥、协同作战能力和战斗心理素质得到较大提升。

  据悉,中白两国部队今后将在维护公共秩序和社会安全,打击恐怖主义以及加强学术、装备、科技、文化建设等领域深化合作和经验交流。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白俄罗斯内务部部长舒涅维奇、紧急情况部部长瓦先科、国家安全会议副秘书弗久林出席了联合训练结束仪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345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