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克罗地亚国防部长被指救灾不力后提出辞职
2017-07-19 13:10: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萨格勒布7月18日电(记者高磊)克罗地亚东南部亚得里亚海沿岸附近的山火18日基本得到控制,但国防部长克尔斯蒂切维奇因被指救援反应不够迅速而提出辞呈。

  起因不明的山火16日夜间开始在克罗地亚达尔马提亚地区蔓延,一度危及第二大城市、旅游胜地斯普利特。火场长约20公里、宽数公里,有房屋被烧毁,水电供应受影响,多条道路封闭。经过数百名消防员和约400名军人的扑救,火势18日得到控制。

  据当地媒体报道,克罗地亚总统基塔罗维奇当天视察灾区时称,军方本应更早投入灭火行动。国防部长克尔斯蒂切维奇随即提出辞职。对此,基塔罗维奇当天晚些时候解释说,她只是表示军方反应可以再快一些,希望克尔斯蒂切维奇收回辞职请求。

  克罗地亚总理普连科维奇则对军方表现予以充分肯定,表示不接受克尔斯蒂切维奇的辞职。

  根据克罗地亚法律,军方只有在接到政府有关部门请求时才会出兵协助救灾。国防部18日发表声明说,首批投入救灾的100多名军人当地时间17日凌晨1时已被派往斯普利特附近的军营待命。

  目前,克尔斯蒂切维奇尚未就是否撤回辞职请求表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球授权展中国站开幕
    全球授权展中国站开幕
    广东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链条”援疆
    广东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链条”援疆
    多国旅游专家体验安吉“美丽乡村”游
    多国旅游专家体验安吉“美丽乡村”游
    重庆动物园助动物“冰爽”度夏
    重庆动物园助动物“冰爽”度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344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