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非华人社团举行慈善活动纪念曼德拉国际日
2017-07-19 12:47: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普敦7月18日电(谭里欧)7月18日是“纳尔逊·曼德拉国际日”,南非开普敦的华侨华人通过不同方式举行慈善活动以纪念曼德拉。

  当天,开普西海岸华人警民中心与南非开普西海岸边防警队联手举办慈善捐赠活动,向孤寡老人捐赠了毛毯、食物及礼品。此外,组织方还邀请150名学生与老人们共进午餐。

  不少老人激动地说,现在正值开普敦的冬季,但他们并不感到寒冷,因为华人社团的义举让他们感到温暖,他们送来的不仅是毛毯和食物,更是丝丝温情。

  南非开普西海岸边防警队代理指挥官海嘉德·普林斯对来自侨界的捐赠深表感谢。他希望华人社团能更好地与警方进行沟通,协助当地执法机构更好地为这个国家及居民提供服务。

  开普西海岸华人警民中心主任吴志敏说,近年来,中国与南非关系发展迅猛,两国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通过参加此类慈善活动,华人能进一步了解南非国情,深度体验这个国家的人文历史,从而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成为南非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南非宋庆龄基金会当天也举行了慈善捐赠活动。基金会会长陈清和开普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胡建华等侨界代表前往开普敦的桑顿SOS儿童村,给孤儿们送去了毛毯和食品等生活用品。

  陈清说,今天是“纳尔逊·曼德拉国际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开普敦的华侨华人向当地急需帮助的人群送去温暖和关爱,这是纪念“纳尔逊·曼德拉国际日”的最好方式,“我们要像曼德拉一样关爱他人”。

  7月18日是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生日,联合国大会2009年11月通过决议,决定从2010年起将每年7月18日定为“纳尔逊·曼德拉国际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球授权展中国站开幕
    全球授权展中国站开幕
    广东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链条”援疆
    广东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链条”援疆
    多国旅游专家体验安吉“美丽乡村”游
    多国旅游专家体验安吉“美丽乡村”游
    重庆动物园助动物“冰爽”度夏
    重庆动物园助动物“冰爽”度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344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