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盟敦促葡萄牙削减财政赤字
2017-07-19 11:13: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斯本7月18日电(记者章亚东 张柯)欧盟经济事务专员莫斯科维奇18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表示,预计今年葡经济增长率有望超过2.5%,但应削减财政赤字,以使经济持续增长。

  莫斯科维奇当天对葡萄牙进行了短暂访问,并与葡总理科斯塔举行了会晤。莫斯科维奇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自他去年2月访问葡萄牙以来,葡经济增长令人印象深刻,预计今年财政赤字将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8%。

  他强调,葡萄牙应将经济复苏转化为持续增长作为其首要任务。葡萄牙的出口增长和旅游业的强劲发展势头将使这一目标变为可能。葡仍需努力进一步削减赤字。

  欧盟委员会5月将葡萄牙从财政赤字超标国名单中去除。欧盟规定其成员国财政赤字水平不得超过GDP的3%,葡萄牙于2009年被列为赤字超标国。2016年葡财政赤字占GDP的比例降至2%。

  2011年葡萄牙与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洲央行组成的“三驾马车”签署总额为780亿欧元的救助协议,在实行了三年严厉的经济紧缩政策后,葡于2014年成功退出国际救助,经济开始缓慢复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欧盟与英国举行第二轮“脱欧”谈判
    (记者任彦)英国与欧盟17日在欧盟总部所在地布鲁塞尔就“脱欧”问题举行第二轮谈判。其中公民权利、财务清算以及其他“分手”议题分别交由3个谈判小组负责;北爱尔兰边界安排以及“脱欧”协议监管议题由协调人会议负责。
    2017-07-18 07:19:54
  • 欧盟经济:痛苦的循环
    从宏观层面看,部分成员国并未在削减财政赤字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高企的债务率迫使其继续紧缩财政政策,使得银行在资本充足率方面承受压力,只能压缩信贷规模。现在,英国在欧盟内部贸易中举足轻重;未来,英国可能退出欧洲共同市场和欧盟关税同盟,这将对英欧贸易产生负面影响。
    2017-07-18 06:45:12
  • 英国财政大臣称,英国应与欧盟达成过渡性协议
    (记者 周兆军)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16日表示,英国应该与欧盟达成过渡性协议,让英国能够分阶段脱离欧盟,这样可以使企业有几年的缓冲期,避免出现“断崖式”脱欧的局面。英国中央银行行长卡尼赞成英国与欧盟达成过渡性协议,他表示,英国央行建议英国与欧盟之间设定脱欧过渡期,达成一个过渡协议是受欢迎的。
    2017-07-17 07:37:0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球授权展中国站开幕
    全球授权展中国站开幕
    广东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链条”援疆
    广东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链条”援疆
    多国旅游专家体验安吉“美丽乡村”游
    多国旅游专家体验安吉“美丽乡村”游
    重庆动物园助动物“冰爽”度夏
    重庆动物园助动物“冰爽”度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34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