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黑龙江东北虎饱受伏天高温“烤”验
2017-07-19 11:06: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7月19日电(记者许正)生活在中国最北省黑龙江的东北虎正因当地的持续高温“吃不消”,这些身披厚重毛皮的庞然大物在伏天里迫切需要解暑降温。

  素有“冰城夏都”之称的哈尔滨今夏多遇高温天气,入伏后连续多日最高气温超过30摄氏度。在东北虎林园散放区内,高温让老虎们失去了“森林之王”的威风,它们三三两两地卧在树荫下,有的已经昏昏欲睡。

  “东北虎喜欢寒冷天气,到了气温高的夏季就会减少活动。一身的皮毛让老虎们的散热很麻烦。”东北虎林园总工程师刘丹说。

  虎林园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任凭老虎长时间暴晒在阳光下,很有可能引起中暑等不适症状。走出笼舍的老虎会在园中自己寻找避暑去处。

  平日里,老虎们喜欢追逐投食车辆,期待能够饱餐一顿。而此刻,面对工作人员投放的家禽,不少老虎显得意兴阑珊。一些老虎躲在阴凉处“呼呼”喘着气,对外界的“风吹草动”提不起一点兴趣。

  老虎们“食欲不振”,工作人员只能更加细心照料。虎林园的饲养员将冰冻饲料从缓化、加工到投食的时间大大缩短,以保证食物的新鲜和口感,同时防止饲料因天热腐败。

  刘丹说,泡冷水澡是东北虎在夏天最喜欢做的事,东北虎林园今年改造了园区内的水池和假山,给老虎解暑降温创造更多条件。

  “老虎们最喜欢阴凉的下雨天。”刘丹说。19日,一场天气预报中的大雨如期而至,这让饱受“烤”验的老虎们多了丝丝凉意。

  东北虎是世界濒危物种之一,黑龙江东北虎林园目前拥有人工繁育的东北虎千余只。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北方高温减退 江南江淮将迎最热时段
    未来三天,北方高温范围开始缩减。除了上海之外,江苏苏州近期的最低气温也是居高不下,截至昨天已经连续5天最低气温超过30℃,预计未来五天依然是30℃或以上,连续闷热时间超长。往年来看,7月中旬-8月上旬这段时间,也正是江淮、江南一带高温发力的主要时段,连续十几天的持续高温时有发生。
    2017-07-19 09:33:01
  • 点赞!高温下自贡交警双膝跪地用身体托住伤者
    7月18上午9时许,在自贡市贡井区贡兴路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位70多岁的老者被两轮摩托车撞倒,一名前往处置的交警用双膝在发烫的马路上跪了近半小时,用身体将老人托住,直到老人被送往医院治疗。
    2017-07-19 09:18:31
  • 高温天劳保法规落实如何?有企业以饮品冲抵高温津贴
    进入7月以来,高温橙色预警接连发布。烈日酷暑之下,劳动保护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焦点。
    2017-07-19 07:35:1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球授权展中国站开幕
    全球授权展中国站开幕
    广东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链条”援疆
    广东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链条”援疆
    多国旅游专家体验安吉“美丽乡村”游
    多国旅游专家体验安吉“美丽乡村”游
    重庆动物园助动物“冰爽”度夏
    重庆动物园助动物“冰爽”度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344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