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政府说减少贸易逆差是重谈北美自贸协定优先目标
2017-07-18 11:08: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7月17日电(记者高攀 江宇娟)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7日发表声明说,减少美国对墨西哥和加拿大的贸易逆差是特朗普政府重谈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优先目标。

  根据美国国内法律程序,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当天向美国国会提交了特朗普政府有关北美自贸协定重新谈判目标的报告。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通过重新谈判,特朗普政府寻求与加拿大、墨西哥达成更好的贸易协定,改善美国制造业、农业与服务业在这两个国家的市场准入,同时减少美国对两国的贸易逆差。

  声明指出,这是美国政府首次将减少贸易逆差列为北美自贸协定重新谈判的优先目标。特朗普政府的其他目标还包括在协定中增加数字经济章节、增强劳工和环境保护条款以及修改原产地规则等。

  数据显示,自北美自贸协定1994年生效以来,美国对墨西哥货物贸易从小额顺差转变为去年的640亿美元逆差。美国对加拿大货物贸易逆差也明显扩大,去年已接近110亿美元。

  特朗普政府于5月18日正式通知美国国会有关启动北美自贸协定重新谈判的意向,开启为期90天的美国国内磋商程序。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北美自贸协定重新谈判最早将于8月16日开始。

  特朗普曾多次批评北美自贸协定造成美国制造业就业岗位流失,甚至威胁退出北美自贸协定。在今年4月与加拿大、墨西哥领导人通话后,特朗普同意当前不会终止北美自贸协定,而是寻求重新谈判。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气温超40℃ 大漠深处有战鹰出没
    气温超40℃ 大漠深处有战鹰出没
    上海:高温持续 喷雾降温
    上海:高温持续 喷雾降温
    铁路部门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
    铁路部门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
    霞映三峡美如画
    霞映三峡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658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