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张家界在哈萨克斯坦建立“丝路驿站”
2017-07-18 10:44: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斯塔纳7月17日电(记者周良)“中国张家界(阿斯塔纳)丝路驿站”17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揭牌。这是张家界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在国外建立的第一座“丝路驿站”,标志着张家界在创新国际旅游、文化及经贸合作新模式方面迈出实质性一步。

  该丝路驿站将“丝路”和“驿站”两个概念融为一体,不仅可以联通张家界和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国家众多的旅游、经贸、文化企业,成为多国多地企业交流合作的纽带和桥梁,还将成为张家界对外宣传、旅游营销、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的国际平台。

  建设国外“丝路驿站”是张家界同外国,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扩大经贸、文化和旅游合作的重要步骤。据悉,继阿斯塔纳“丝路驿站”之后,张家界还将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等多座海外城市打造同类设施,开通“张家界丝路驿站网”等。

  张家界市副市长欧阳斌,哈萨克斯坦欧亚国立大学旅游学院院长、欧亚-阿斯塔纳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阿达衣·赛肯,以及阿勒泰环球贸易公司总经理努尔兰·库克买提共同为“中国张家界(阿斯塔纳)丝路驿站”揭牌。

  欧阳斌致辞时表示,古丝绸之路打开了国与国友好交往的窗口,驿站搭建了信息物流交汇平台。

  近年来,张家界努力加快旅游国际化进程。2016年,张家界共接待国内外游客6143万人次,其中接待境外游客447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21%和34%,增长幅度居全国同类旅游城市之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气温超40℃ 大漠深处有战鹰出没
    气温超40℃ 大漠深处有战鹰出没
    上海:高温持续 喷雾降温
    上海:高温持续 喷雾降温
    铁路部门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
    铁路部门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
    霞映三峡美如画
    霞映三峡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337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