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 雅礼学子被北大录取
2017-07-18 10:07:33 来源: 长沙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光聪明和自信没用,还要勤奋”

  湖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昨日送达,雅礼毕业生姚铭星被北京大学录取

  昨日上午,家住岳麓区的姚铭星收到了北京大学录取通知书。长沙晚报记者邹麟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李金)“太激动了!没想到全省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竟然是给我的。”昨日上午10时,长沙邮政EMS揽投员将北京大学录取通知书交到雅礼中学毕业生姚铭星的手上。这标志着2017年湖南省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进入高峰期。

  姚铭星在第三十三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中获得一等奖,被保送入读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对于儿子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妈妈向友洪特别骄傲。向妈妈对儿子的勤奋赞赏有加:“每天他得刷很多遍物理题!别人早上七点起,他六点二十就准时起床做题了!”虽然是学霸,但并不是书呆子,姚铭星和很多同龄人一样,也热爱打篮球、踢足球、游泳。对于学习,姚铭星说:“光聪明和自信没用,还要勤奋!”

  去年,姚铭星获得了北京大学保送资格。面对可任意选择专业的“特权”,妈妈建议他就读热门的光华管理学院或元培学院,但他毫不犹豫就选择了物理学院。“我喜欢物理,对物理有一种很好的感觉,不想把这种天赋耽误在别的方面,未来也一定会从事与物理相关的工作。”

  据省邮政部门透露,对于备受关注的录取通知书邮寄状态查询服务,邮政EMS在完善手机查询实时位置功能的基础上,增加了状态查询。考生只需通过简单的注册,凭准考证号或考生号就能按时收到通知书的寄递状态更新信息。同时,考生和家长也可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关注“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官方账号,在“高考录取通知书查询”菜单中进行查询。邮政部门工作人员提醒,身份证或准考证是收取录取通知书的两种有效凭证,二者必需其一,一定要提前准备好。

  提醒

  今年可通过手机查询通知书寄递状态,考生收件时需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或准考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左栀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气温超40℃ 大漠深处有战鹰出没
    气温超40℃ 大漠深处有战鹰出没
    上海:高温持续 喷雾降温
    上海:高温持续 喷雾降温
    铁路部门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
    铁路部门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
    霞映三峡美如画
    霞映三峡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51121336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