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深圳破获重大虚假登记企业案 涉企业上千家
2017-07-16 16:43: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深圳7月16日电(记者王丰)日前,深圳市市场稽查局破获了一起重大冒用公民身份虚假登记企业的案件。根据追踪调查,该案已查实涉案人员60多名,涉嫌虚假登记的企业上千家。

  案件现场查获了涉嫌虚假登记的营业执照55份、涉嫌非法倒卖的居民身份证14张以及大量的银行卡、网银盾、数字证书、公章、房屋租赁凭证、股权转让协议和巨额增值税发票等,现场9人全部被公安部门带走。

  据介绍,今年5月份,深圳一“90后”快递小哥向深圳市市场稽查局举报称,其在今年3月份遗失了身份证,后立即报警挂失并补办。然而,一个半月后,从未经商的他发现自己名下突然有了26家公司,且分布在深圳不同区域,他分别在这些企业中担任了股东、法人等职务。

  接到举报后,深圳市市场稽查局立即展开调查。通过对举报人所述26家企业的调查,执法人员锁定了嫌疑人赵某。经过紧密部署,深圳市市场稽查局联合公安机关,于7月7日晚上9点在龙华某城中村将赵某抓捕归案。随后在赵某家中搜出了身份证、数字证书等证据,其中部分证据指向罗湖某工业区一栋厂房一楼。经联合询问,赵某承认,上述26个企业均是她经手办理的,同时供述了幕后老板的大致位置。

  7月8日,在对赵某供述的大致位置进行暗中走访后,深圳市市场稽查局办案人员立即与公安部门商议抓捕计划。经过3天的深入追查,在罗湖、盐田等几个城中村对幕后老板布控后,执法人员最终于7月10日16时30分在位于罗湖某地铁口的涉案窝点内抓获犯罪嫌疑人。

  据了解,经过深圳市市场稽查局办案人员一个多月的追踪调查,已查实涉案人员60多名,涉嫌虚假登记的企业上千家。经嫌疑人供述,这些虚假登记的企业主要涉嫌用于从事虚开增值税发票、诈骗和洗钱等违法犯罪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空军常态化远海远洋训练检验海上实战能力
    中国空军常态化远海远洋训练检验海上实战能力
    南京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南京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告别贝雷帽!全军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告别贝雷帽!全军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长沙橘子洲景区重新开园
    长沙橘子洲景区重新开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326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