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暑期在线口语培训市场升温 学习效果成竞争焦点
2017-07-16 08:58: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7月16日电(记者何欣荣)随着暑期来临,外语培训市场再度活跃起来。在线教育的学习效果如何保证,成为众所关注的问题。

  相比传统的线下培训,在线外语培训价格较为便宜,有的只有线下课程的1/5,且可以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授课方式灵活,因此吸引了一批工作繁忙人士的关注。

  随着在线外语培训市场竞争的加剧,用户的需求也在发生变化。互联网教育平台沪江网校负责人宋建宏表示,在线教育解决了地域、时间限制的问题,目前正在进入更加注重学习效果的2.0时代。

  沪江的调研显示,当前的在线口语学习普遍面临教学内容个性化程度差、师资及教研难以标准化等弊病。不少用户反馈,在线培训忽略了英语口语在实际生活场景中的实用性。正因如此,用户的实学率(报名后参加学习)平均只有80%,而学完率更是低至30%以下。

  51Talk创始人黄佳佳也表示,学了就忘、坚持不住,以及学了以后开不了口,是当前外语培训的一大痛点。

  瞄准这些痛点,加强师资建设以及实施场景化教学,成为在线口语培训的突破方向。近年来,一些在线教育品牌,纷纷在英美、澳大利亚和菲律宾等英语系国家,着手建设专业的师资团队。

  此外,场景化教学也被引入在线课堂。用户可以通过角色卡与外教老师扮演学习场景中的不同角色,模拟真实的场景学习情境,从而锻炼“开口”的能力。

  展望未来,宋建宏认为,随着VR、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引入,在线教育给用户的沉浸感会更强,从而带来学习效果的进一步提升。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空军常态化远海远洋训练检验海上实战能力
    中国空军常态化远海远洋训练检验海上实战能力
    南京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南京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告别贝雷帽!全军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告别贝雷帽!全军8月1日起佩戴夏常服帽
    长沙橘子洲景区重新开园
    长沙橘子洲景区重新开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325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