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调查显示:九成多台湾上班族有转职意向
2017-07-14 15:20: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台北7月14日电(记者潘丽君 何自力)台湾1111人力银行14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高达94%的受访台湾上班族近3个月有转职意愿,薪资福利不佳以及公司制度不佳是受访者选择离职的主要原因。同时,近4成受访者表示,转职意愿与“一例一休”新制实施有关。

  去年5月20日民进党当局上台后,提出修改“劳基法”,将“周休二日”定义为“一例一休”(每周休息二天,其中一天为例假日不可加班,另一天可以加班,但需付加班费),同时取消七天“法定假日”。

  37%有意向转职者坦言,转职意向与“一例一休”有关,包含20.1%因收入变少/福利变差、7.3%因营运前景堪忧、5.7%因职务内容被调整、3.9%因工时改变无法配合等。31%有意转职者表示,其转职规划与整体经济景气复苏有关。

  据该公司资料库数据,今年6月份主动投递履历超过2千万人次,比3月份年后转职高峰增加8.3%。

  1111人力银行副总经理李大华表示,“一例一休”新制实施后部分劳工劳动条件的改变,使得今年年中转职意愿居高不下;加上不少企业第三季度征才意愿看涨,就业景气热络,造就了今年“年中转职潮”的特殊现象。

  调查还显示,台湾上班族转职较为频繁,受访上班族平均3.48年转职一次,男性转职频率又较女性略高。有85.3%的受访者曾有入职后发现工作内容与谈定条件落差太大,3个月内“闪离”的经验,其中更有24.5%曾在1天内就离职,堪称就业市场异象。

  对此,李大华分析指出,从大环境观察,台湾就业市场薪资冻涨、企业调薪幅度不佳、劳动条件低落,加上目前求职咨询多元、渠道方便畅通,在比较求好心态下,通过转职为自己加薪、争取更好的劳动条件,成为上班族跳槽的最大动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凤艳
相关新闻
  • 台湾旅游业“惨不忍睹”
    近日,据台湾媒体报道,今年前5个月大陆赴台游客大减,赴台游客较去年减少超32万人次。业界预估,未来赴台的陆客“只会少不会多”。
    2017-07-14 07:40:30
  • 台媒看大陆无人超市开幕:台湾便利店快要完了
    台媒称,近来,首家无人超市开幕成为大陆最火话题。据台湾中时电子报7月12日报道,这家店位于杭州市中心,一开幕店门口就排满了人,都想一睹风采。马云一直高喊新零售时代来临了,随着杭州无人超市开幕,依靠支付宝创建的无现金社会,一场新零售革命已在大陆如火如荼地展开。
    2017-07-13 11:28:41
  • 台湾“前瞻”变“钱坑” 县县轻轨梦未来无底洞
    实际上,每位台湾地区领导人上任都会提出建设计划,如陈水扁时期有5年5000亿所谓的“新十大建设”、马英九时期有4年5000亿的所谓“爱台12项建设”。这一幕传出后,台湾社会骂声一片,迫使民进党团不得不坦承,议事不周全,退回再审。
    2017-07-13 11:27:2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老挝首都一商贸城发生严重火灾 多为中国商户
    老挝首都一商贸城发生严重火灾 多为中国商户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战高温 练精兵
    战高温 练精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2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