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与俄罗斯保持沟通顺畅至关重要
2017-07-14 00:15: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7月13日电(记者田栋栋 周珺)北约—俄罗斯理事会大使级会议13日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举行,双方就乌克兰局势、阿富汗问题以及透明度和风险管控等议题进行了磋商。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天的会谈“坦诚”、具有“建设性”,北约与俄罗斯之间保持沟通渠道的畅通对双方至关重要,尤其是在地区局势紧张的背景下。

  关于乌克兰局势,斯托尔滕贝格坦承双方仍存在“根本性分歧”。在阿富汗问题上,他说,一个稳定的阿富汗对地区安全至关重要,向阿富汗团结政府提供支持符合北约和俄罗斯的共同利益。

  斯托尔滕贝格说,双方当天还就即将举行的俄“西方—2017”和北约“三叉戟标枪—2017”军演相互吹风,认为互相通气是延续双方对话的重要元素,有助于减少误解、误判和意外进一步升级的风险。

  这是双方今年第二次举行北约—俄罗斯理事会大使级会议。北约—俄罗斯理事会建立于2002年5月,是北约与俄罗斯之间进行平等磋商的论坛机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山现日出美景 引游客拍照留念
    黄山现日出美景 引游客拍照留念
    塞罕坝美景醉游人
    塞罕坝美景醉游人
    美丽小鸟蓝喉蜂虎现身闽江中下游河谷
    美丽小鸟蓝喉蜂虎现身闽江中下游河谷
    旅韩大熊猫“爱宝”“乐宝”庆生
    旅韩大熊猫“爱宝”“乐宝”庆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316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