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高速公路掀起“厕所革命” 200多个卫生间全面改造升级
2017-07-13 09:13: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7月13日电(记者史卫燕)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近日宣布,将在湖南境内所有高速公路服务区启动“厕所革命”,对已投入运营的265座服务区卫生间进行改造升级。到2018年底,改变高速公路服务区卫生间服务容量不够、管理机制不顺的现状。

  记者了解到,根据交通部门前期摸底调查,湖南省高速公路有44对服务区的厕位数不能满足节假日使用需求,有5对服务区的厕位数不能满足日常使用需求,还有35对服务区不同程度存在供水量不足、水质差等问题。

  据介绍,此次“厕所革命”将从规划设计、建设改造、维护管理全方位着手,采取提质、改扩建及增建等多种方式,实现硬件软件同步提升,覆盖全部服务区卫生间,在建、新建高速服务区卫生间的建设也按新标准执行。

  参照国家旅游局《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指南》、交通运输部示范服务区标准,湖南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卫生间将分为标准类、示范类两个质量等级。其中,标准类实现“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便捷、管理有效”目标,示范类实现“数量充足、干净无味、舒适人性、特色鲜明”的目标。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提升卫生应急水平和处置能力
    日前,区卫计委联合区总工会、团区委举办卫生应急技能竞赛,提升广大卫生应急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确保全运会卫生应急保障万无一失。经过激烈角逐,全系统21名选手中,10名通过笔试晋级的参赛选手现场进行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技能操作和桌面推演比赛。
    2017-07-11 10:13:01
  • 恩施提升农村医疗卫生人才能力
    恩施州从省州属医疗机构抽调37名资深专家,组成农村医生培训教材编写组。通过“一对一”的形式建立紧密的师带徒关系,确保每个农村医生都有一个城市医生帮带,推动形成农村医生技能提升的长效机制。
    2017-07-09 06:52:39
  • 7支卫生防病应急队整装待发
    6月27日,全省防病救灾工作预案启动,要求全省各级疾控机构每日上报辖区内防病救灾工作进展表和应急情况统计表,加强应急值守,实行24小时在班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联络畅通,运转高效。全省疾控部门重点加强对腹泻、伤寒、副伤寒、霍乱等和洪涝灾害相关的传染病疫情的动态监测,实行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随时报告制度。
    2017-07-03 06:18:1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山现日出美景 引游客拍照留念
    黄山现日出美景 引游客拍照留念
    塞罕坝美景醉游人
    塞罕坝美景醉游人
    美丽小鸟蓝喉蜂虎现身闽江中下游河谷
    美丽小鸟蓝喉蜂虎现身闽江中下游河谷
    旅韩大熊猫“爱宝”“乐宝”庆生
    旅韩大熊猫“爱宝”“乐宝”庆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311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