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前总统卢拉被判有期徒刑9年6个月
2017-07-13 07:36: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1)巴西前总统卢拉被判有期徒刑9年6个月

  巴西联邦法官塞尔吉奥·莫罗2017年7月12日宣布,前总统卢拉因贪腐和洗钱,一审被判处9年6个月有期徒刑。这是卢拉在巴西圣保罗出席活动时的资料照片(2015年7月24日摄)。 新华社发

(国际)(2)巴西前总统卢拉被判有期徒刑9年6个月

  这是卢拉在巴西圣保罗出席会议时的资料照片(2017年5月5日摄)。 新华社发(拉赫尔·帕特拉索摄)

(国际)(3)巴西前总统卢拉被判有期徒刑9年6个月

  这是卢拉(左)在巴西圣保罗出席活动时的资料照片(2017年3月24日摄)。 新华社发(拉赫尔·帕特拉索摄)

  新华社巴西利亚7月12日电(记者张启畅 王正润)巴西联邦法官塞尔吉奥·莫罗12日宣布,前总统卢拉因贪腐和洗钱,一审被判处9年6个月有期徒刑。

  据巴西《环球报》报道,莫罗在当天宣判之后表示,对卢拉的刑罚不会马上执行,卢拉仍有上诉的权利。

  莫罗作为巴西石油公司(简称巴油)腐败案的一审法官,于2016年9月宣布接受检察院对卢拉犯有贪腐和洗钱罪的指控。卢拉因此正式成为巴油腐败案嫌疑人,巴西司法机关也开始对他展开调查。

  卢拉被指控与巴西奥亚斯建筑公司关系密切。此前,奥亚斯建筑公司已被控向政府官员和巴油高管行贿,以获得高额建筑合同,而该公司位于圣保罗州海滨城市瓜鲁雅的一栋高档住宅被怀疑是卢拉的财产,卢拉对这一住宅进行过大规模翻新。

  此外,根据检方的指控,卢拉在担任总统期间,利用职权让保罗·科斯塔等人继续留在巴油高管的职位上,以使奥亚斯建筑公司能更方便获得项目。

  卢拉的律师团队此前表示,他们将对任何卢拉有罪的判罚提起上诉。

  卢拉2003年1月就任巴西总统,2007年1月获得连任,2011年1月卸任。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巴西民众示威焚烧路障 抗议总统提议劳动法和养老金法改革
    当地时间2017年7月10日,巴西圣保罗,“无家可归工人运动”的成员高喊口号,放火焚烧路障,抗议总统特梅尔提议劳动法和养老金法改革。(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7月10日,巴西圣保罗,“无家可归工人运动”的成员高喊口号,放火焚烧路障,抗议总统特梅尔提议劳动法和养老金法改革。
    2017-07-12 14:27:37
  • 巴西橙汁年出口量降至25年来最低
    据巴西全国酸性果汁出口商协会10日公布的数字,受产量下降影响,2016-2017年度(2016年7月至2017年6月)巴西出口橙汁约89万吨,比上一年度减少17%,为最近25年来最低水平。
    2017-07-11 14:08:40
  • 巴西6月美元净流出量达43亿美元
    巴西6月份美元净流出量达43亿美元,逆转此前连续3个月美元净流入的态势。
    2017-07-10 14:39:2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山现日出美景 引游客拍照留念
    黄山现日出美景 引游客拍照留念
    塞罕坝美景醉游人
    塞罕坝美景醉游人
    美丽小鸟蓝喉蜂虎现身闽江中下游河谷
    美丽小鸟蓝喉蜂虎现身闽江中下游河谷
    旅韩大熊猫“爱宝”“乐宝”庆生
    旅韩大熊猫“爱宝”“乐宝”庆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309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