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耳其7000多名军人因涉嫌参与“居伦运动”被开除
2017-07-12 23:06: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卡拉7月12日电(记者施春 秦彦洋)据土耳其媒体12日报道,自去年未遂军事政变发生以来,土耳其已有7600多名军人因涉嫌参与“居伦运动”而被开除。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援引土国防部消息说,共有7655名军人因此被开除,其中包括150名将军,另外还有786名军人被暂停军中职务。

  2016年7月15日,土耳其发生未遂军事政变,造成近250人丧生。土政府指责居住在美国的土耳其宗教人士居伦是政变主谋,一再要求美方将其引渡回土耳其,并将其领导的“居伦运动”列为恐怖组织。

  据报道,迄今为止,在土全国进行的肃清行动中,大约11万人被开除公职,这些人大多来自军警、司法、情报、政府部门和学校。目前与未遂政变相关的调查和整肃行动仍在继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朝华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山现日出美景 引游客拍照留念
    黄山现日出美景 引游客拍照留念
    塞罕坝美景醉游人
    塞罕坝美景醉游人
    美丽小鸟蓝喉蜂虎现身闽江中下游河谷
    美丽小鸟蓝喉蜂虎现身闽江中下游河谷
    旅韩大熊猫“爱宝”“乐宝”庆生
    旅韩大熊猫“爱宝”“乐宝”庆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3301121309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