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北严罚自行车骑上人行道或骑楼
2017-07-12 15:32: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台北7月12日电(记者何自力 齐湘辉)台北市交通局宣布,17日起警方将严抓自行车违规骑乘人行道和骑楼,若违规,警方将依“道路交通管理处罚条例”,开罚300元(新台币,下同)以上、600元以下罚款。

  目前,台北市区自行车专用道陆续完成,但自行车骑上人行道或骑楼(建筑物底层沿街面后退且留出公共人行空间)的现象时有发生,威胁路人行走安全。

  台北市交警大队统计,今年1至5月共取缔76件自行车违规,各处300元罚款。

  自行车属慢车,依岛内规定,应靠右侧路边行驶,也就是在未画设自行车道或人车共道的路段,需行驶在慢车道、路边,不能骑上人行道或骑楼。台北交通局原拟7月起加强取缔自行车违规行驶的乱象,后改为先倡导2周,再从7月17日开始加强取缔。

  台北市交通局长张哲扬说,目前自行车路网较完善的路段包括信义路、仁爱路、新生南路、松江路及罗斯福路,行人和自行车应该“各走各的路”,这些路段将优先列入取缔热点,提醒民众应遵守交通规则,尊重行人及友善的驾驶观念。

  针对自行车违停的乱象,台北市交通局指出,明年起私人或共享自行车遭拖吊后须由车主付费才能取车,而“共享运具管理自治条例”草案已经拟出,待通过公告后,将向业者收取保证金等费用以减少违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冬病夏治”正当时
    “冬病夏治”正当时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美如画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美如画
    盛夏来临 西湖荷花进入最佳观赏期
    盛夏来临 西湖荷花进入最佳观赏期
    “朱诺”号首次近观木星“大红斑”,仅9000公里!
    “朱诺”号首次近观木星“大红斑”,仅9000公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307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