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德数字技术领袖峰会在汉堡举行
2017-07-12 12:11: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国汉堡7月11日电(记者乔继红 朱晟)作为二十国集团汉堡峰会的后续活动,中德数字技术领袖峰会11日在汉堡举行。来自中国和德国约200名政商界人士就两国最新数字化发展趋势、加深两国在相关领域的合作等话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其间,中国领先的科技公司、创新型创业企业和互联网巨头,如阿里巴巴集团、滴滴打车、微医和网易考拉等公司,与来自德国的奥托集团、空中客车公司等重要数字化企业举行了会谈。

  “我们坚信,中德数字技术领袖峰会是重要的交流平台,为中国和欧洲数字化发展指明了方向,”汉堡商会主席托比亚斯·伯格曼说。

  “这次会议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会议的焦点在于理解中德巨大的数字化创新力、技术创新力及其商业运作模式和成功因素,并加强未来合作,”德国数字集团总经理奥拉夫·罗塔克斯说。

  本次峰会的合作伙伴Smaato公司,是一家来自汉堡的全球移动广告公司,半年前被中国广告公司华谊嘉信收购后其业务不断扩大。

  Smaato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拉格纳·克鲁泽说:“中国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增长最快的数字化市场——这对欧洲公司及其业务产生了重大影响。”

  数字化是二十国集团汉堡峰会的重要议题。汉堡在德国数字经济领域占据重要位置。汉堡被认为是中国通往欧洲市场的门户,在汉堡投资的中国企业超过550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美如画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美如画
    盛夏来临 西湖荷花进入最佳观赏期
    盛夏来临 西湖荷花进入最佳观赏期
    “朱诺”号首次近观木星“大红斑”,仅9000公里!
    “朱诺”号首次近观木星“大红斑”,仅9000公里!
    巴黎和洛杉矶同时赢得奥运会承办权
    巴黎和洛杉矶同时赢得奥运会承办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306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