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沈阳:2300余辆柴油公交车将“让位”电动环保车
2017-07-11 17:58: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7月11日电(记者彭卓)沈阳市环保局近日宣布,今明两年内,沈阳现有的2300余辆柴油公交车将全部“下岗”,更新为电动环保型公交车。

  沈阳市环保局表示,为继续加快清洁能源和新能源改造和更新,除了公交车更新换代,还将进一步加强大型柴油货车的限行监管力度,延长禁行时间,扩大禁行范围,增加上路执法检查频次。

  同时,沈阳将继续严格执行全市域黄标车禁行规定,通过绿标区电子抓拍和上路执法的监管巡查严厉打击在用黄标车。沈阳2017年计划淘汰21707辆黄标及老旧车辆。截至6月30日,全市已淘汰黄标及老旧车辆26503辆,超额完成计划任务20%。

  为了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沈阳将继续深入推进全市燃煤锅炉拆除淘汰工作,全年计划拆除666台,二环内逐步建立无煤区。此外,沈阳市环保局表示,沈阳还将大力加大秸秆禁烧管控力度,加强道路机械化湿式清扫,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有效遏制扬尘污染,同时推进全市油气回收改造工作。目前,沈阳全市512家加油站、8座储油库和412辆汽油运输车辆,已全部完成油气回收改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公交车上垃圾乱丢(图)
    记者日前在631路公交车上看到垃圾乱丢现象。全运会将至,希望乘客文明出行。本报记者 房志勇
    2017-07-04 06:38:31
  • 甘肃规定电动自行车7月1日起需挂牌上路
    甘肃省日前出台规定,电动自行车和残疾人机动轮椅车7月1日起需领取号牌和行驶证后方能上路,否则将视不同情形处以50元到200元罚款。
    2017-07-01 15:53:3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伊拉克总理正式宣布摩苏尔全面解放
    伊拉克总理正式宣布摩苏尔全面解放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30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