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达尔富尔地区安全形势有所改善但仍脆弱
2017-07-11 17:35: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土穆7月11日电(记者马意翀 李紫恒)联合国-非洲联盟达尔富尔联合特别代表杰里迈亚·马马博洛10日说,苏丹达尔富尔地区安全与人道主义形势正在改善,但局势依然脆弱,需要诉诸必要措施以确保局势实现持续稳定。

  马马博洛当天在喀土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达尔富尔地区武装冲突趋于本地化,“苏丹解放军”是主要反政府武装。目前有约270万名流离失所者生活在难民营,民兵组织活动依然活跃,族群之间暴力事件时有发生。

  马马博洛说,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特派团(联非达团)将在接下来的驻期内继续致力于保护平民、推动人道主义援助准入,并在政府与武装派别之间积极斡旋,督促达尔富尔地区所有武装派别通过谈判停止敌对行动、和平解决争端。

  联合国安理会6月29日通过决议,决定将联非达团驻期延长一年至2018年6月30日。根据决议,联非达团军事人员和警察人数将在此期限前完成调整,即军事人员从13627人减至8735人,警察由2994人减至2500人。

  达尔富尔地区位于苏丹西部,与利比亚、乍得和中非接壤。2003年以来,达尔富尔地区一些武装组织开始进行反政府活动,并与邻国部分部落武装结盟,导致地区局势持续动荡。据联合国统计,冲突造成30万人死亡、逾200万人流离失所。

  2007年7月,联合国安理会授权在达尔富尔地区部署联非达团,以支持执行和平协议,并保护平民、联合国人员和国际人道救援人员安全。2008年1月,联非达团正式承担达尔富尔维和任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伊拉克总理正式宣布摩苏尔全面解放
    伊拉克总理正式宣布摩苏尔全面解放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301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