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东部战区加快推进联合作战体系和能力建设
2017-07-11 14:54:3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7月11日电(王余根、程永亮)东部战区成立以来,强化随时准备打硬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当好军委战略意图的执行者、方向军事行动的主导者、本战区军事需求的规划者、部队作战能力水平的检验者,加快推进战区联合作战体系和能力建设。

  贯彻“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总原则,东部战区聚焦主战主业主责,积极展开战区联指中心建设,初步搭建战区联合作战指挥平台,探索运用多种联合作战指挥模式;推进作战理论研究创新,制定完善各类作战方案计划,加强作战指挥、作战力量和战役战法运用、综合保障、战时政治工作等理论研究;紧盯作战任务、作战对手和未来战场,组织指挥训练、实兵演练,抓实全系统、全要素、全流程联合训练,提高部队联合作战能力。

  培育联合文化,强化联合认同。东部战区把联合文化建设作为提升联合作战能力的基础工程,从铸牢听党指挥的政治灵魂、培塑联合制胜的作战理念、培育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等方面,梳理总结出联合文化的内涵要求,并进一步细化为18项具体建设举措,走开综合性、立体式、常态化建设路子,推动联合文化建设成果为主战备战服务、向能战胜战转化。

  东部战区探索构建联合作战人才核心素质能力模型,为干部成长成才提供清晰的目标指向,多措并举加强培养帮带,努力把战区办成“没有围墙的联合作战学院”;积极开展学习训练活动,定期组织战略战役理论学习、指挥演练、战区联指中心值班资格认证,同时通过组织指挥日常战备、非战争军事行动和演训活动,提高谋划指挥本领。

  日常战备值班、海上维权、抢险救灾……一批“懂军种、通联合、会操作、精指挥”的联合作战人才快速成长,为东部战区联合作战体系和能力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去年以来,这个战区先后完成多项重大军事任务和非战争军事行动,严密组织日常战备行动,实现遇有情况能够快速决策、有效处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相关新闻
  • 西部战区某机步旅:来自转型先锋的“强军答卷”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西部战区某机步旅组建6年,跨越换装3代装备,承担着从机械化向信息化转型建设的使命。信息化陆军是什么样的?今天的陆军官兵怎样完成信息化建设任务?
    2017-04-11 08:24:22
  • 南部战区委员会:努力建设过硬联合作战指挥机构
    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着眼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准备,全力打好思想清理和组织清理两场硬仗,确保思想作风拨乱反正、组织人事纯洁队伍、查案惩腐除瘤绝患。
    2017-02-27 07:28:4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伊拉克总理正式宣布摩苏尔全面解放
    伊拉克总理正式宣布摩苏尔全面解放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1300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