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军方说解放伊拉克摩苏尔不代表反恐行动结束
2017-07-11 10:08: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7月10日电(记者陆佳飞 周而捷)美国国防部10日证实,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伊拉克的大本营摩苏尔已在伊拉克安全部队控制下,但摩苏尔战役胜利不代表打击“伊斯兰国”行动结束。

  美国国防部当天发表声明说,虽然摩苏尔老城区仍可能有“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潜藏,且其遗留在老城区内的爆炸装置有待清除,但伊拉克安全部队目前已牢牢掌控摩苏尔。

  声明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威胁全球,摩苏尔战役胜利不意味着打击该组织的战役结束。美方呼吁伊拉克各方团结一致,在伊拉克其他地区打击“伊斯兰国”武装,并确保滋生恐怖主义的条件不再出现。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10日在位于摩苏尔前线的反恐部队指挥部宣布,“伊斯兰国”在摩苏尔的统治已被彻底推翻,这个城市于当天全面解放。

  摩苏尔是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是尼尼微省首府,位于首都巴格达以北约400公里处,2014年6月被“伊斯兰国”占领,成为“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境内的大本营。2016年10月,伊拉克政府军发起收复摩苏尔的军事行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伊拉克总理正式宣布摩苏尔全面解放
    伊拉克总理正式宣布摩苏尔全面解放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298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