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55个乡镇降暴雨 洞庭湖维持超警戒水位
2017-07-11 10:01: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7月11日电(记者周楠)记者11日从湖南省气象台了解到,新一轮强降雨来袭,湖南有55个乡镇出现暴雨。我国第二大淡水湖洞庭湖仍然维持高水位,截至10日20时,有5个主要水文站水位超警戒。其中标志性水文站城陵矶水位32.92米,超警0.42米。其他水系处在警戒水位以下,水情平稳。

  据气象部门监测,9日至10日,湖南大部雨势加强,局地出现大暴雨,集中在湘西南、湘东北部分地区。据了解,共55个乡镇有暴雨,其中10个乡镇遭遇大暴雨,最大降雨量为通道县平坦村站,24小时降雨量达156.5毫米,1小时最大降雨量为通道县黄土村站,高达63.1毫米。

  7月以来,湖南遭遇了两轮强降雨过程,湘东北、湘南降雨量较常年偏多,长沙、永州、衡阳西部及怀化、邵阳南部局地异常偏多。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1日大部地区降雨明显减弱,湘西南局地大雨,12日起省内将以多云到晴天为主,气温上升。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伊拉克总理正式宣布摩苏尔全面解放
    伊拉克总理正式宣布摩苏尔全面解放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298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