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启动
2017-07-11 04:28: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10日,在瑞士日内瓦,叙利亚政府代表团团长贾法里(左)抵达万国宫,出席新一轮叙利亚和谈。新华社记者 徐金泉 摄

  新华社日内瓦7月10日电(记者聂晓阳 施建国)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10日在此间启动。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当天与叙政府代表团举行了双边会谈,并与叙反对派代表团成员进行了工作午餐。

  德米斯图拉在10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并不期待这一轮和谈能够“取得突破”。他说,此轮和谈的目的,是在此前所达成共识的基础上“取得一些新的进展”。

  德米斯图拉表示,历经6年多的暴力冲突,叙利亚问题已经成为当今世界最难解决的问题之一。在接下来的和谈中,联合国将促使这一复杂的问题“简单化”,以便聚焦主要话题,推动各方扩大共识。

  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是在美国、俄罗斯和约旦达成的叙西南部停火协议生效后开始的。德米斯图拉对此表示,这一协议在第一天得到了各方的有效遵守,相信这一停火协议能够为和谈创造更好的气氛。

  由联合国主导的上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5月19日结束,和谈没有达成任何成果性文件。据联合国组织统计,持续6年的叙利亚冲突已造成30多万人死亡,全国一半人口流离失所,1350万人需要人道主义救援。2016年年初以来,在联合国主导下,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代表已在日内瓦举行了数轮和谈,但均因分歧严重不欢而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 叙利亚西南部停火协议生效
    由美国、俄罗斯和约旦达成的叙利亚西南部停火协议于当地时间9日中午12时开始生效。
    2017-07-10 01:38:10
  • 以色列担心叙利亚停火协议导致伊朗趁机坐大
    据外媒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表示,以色列希望俄罗斯和美国研究并考虑以方关于叙利亚西南部停火不要使伊朗势力坐大的提议。据报道,内塔尼亚胡表示,本周他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及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电话交谈期间讨论了这个问题。
    2017-07-10 08:13:2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空中俯瞰美丽新世遗——鼓浪屿
    空中俯瞰美丽新世遗——鼓浪屿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296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