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中国网事·感动2017”网络感动人物评选一季度启动
【城市表情】废旧电网设备“摇身一变”成环保艺术展品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时间: 2017-07-11 12:06

    7月9日下午,以“要有光——发现电力之美”为主题的环保艺术装置展在广州红专厂E5艺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南方电网公司广州供电局联合广东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粤环保•粤时尚”品牌组共同策划,展出作品的原材料全部来自废旧电网设备,这些废旧电网设备摇身一变成了构思巧妙的艺术展品。

    名叫《闪耀的纪念——广州电力丰碑》的作品高达5米,由171个广州家庭曾经使用过的电表构成,模仿广州地标建筑“广州塔”而设计。新华网发(黄璐璐摄)

    本次活动希望借艺术让大众发现电力之美,关注电网对城市生活的支撑,传递环保的理念。图为前来观展的小朋友在“广州塔”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新华网发(黄璐璐摄)

    肩负传输电力重任的铁塔被拆解,代表工业文明的铁塔底座上摆放着陶瓷绝缘子,插上“春”“夏”“秋”“冬”四季花,美得惊艳的同时,强烈的反差也让人深思:柔软的文化也能从工业的电力上“生长”。新华网发(黄璐璐摄)

    前来观展的市民与作品合影留念。新华网发(黄璐璐摄)

    名为《筑梦者》的作品取材于铁线和电线。新华网发(黄璐璐摄)

    随着电网不断发展,新老设备交替,难免要更换诸多废旧物资。本次展览倡导环保理念,通过艺术家们独特的艺术视角,化腐朽为神奇,融合现代声光电媒介,将原本冰冷、工业的电网设备重新解构,改造成各种充满生命力的艺术作品。新华网发(黄璐璐摄)

    作品《水母群》的材料原本是用于保障输电线路安全的绝缘子,在艺术家的创作下,摇身一变成为了会发光的灵动“水母”,仿佛有了生命。新华网发(黄璐璐摄)

    据了解,该展览免费对公众开放,展至7月25日结束(逢周一休馆)。7月15日将举办亲子专场活动,邀请专业美术老师教导小朋友绘画创作,科普电力知识,市民可通过关注“广州供电”及“粤环保粤时尚”微信订阅号报名。

 

(责任编辑:李庆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661121296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