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泰兴安监局:构建“双机制” 严防“灯下黑”
2017-07-10 23:39: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7月10日电(记者杨进欣)纪检干部“双重管理”、规范履责“双重监督”、教育激励“双重引导”——江苏省泰兴市安监局通过构建“双机制”,开展“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项行动,严防“灯下黑”。

  对纪检干部,泰兴市安监局实施“双重管理”。安监局纪检组监察室负责人均从连续三年机关年度考评优秀人员中择优选拔,全体机关干部推选、局党组讨论通过,报市纪委考察合格后任用。纪检组接受上级纪检监察部门管理的同时,纪检监察室主任、副主任作为机关干部的一分子,统一纳入局机关绩效考核管理。

  同时,注重规范履责“双重监督”。安监局纪检组除了主动接受上级纪检监察部门监督外,安监局还通过严格的监督制度来规范实施对纪检监察人员的监督和约束,规范纪检监察人员党内政治生活。纪检组严格履行党内监督专责,健全完善了纪检组长廉政谈话、约谈、问责等制度,出台了《泰兴市安监局作风效能建设廉洁纪律有关规定》,对“慵、懒、散、奢”等苗头性问题,及时予以纠正,防微杜渐,促进了安全监管监察队伍作风的持续优化。

  筑牢思想防线是“自身硬”的关键之举。安监局探索纪检监察干部定期轮岗任用和破格提拔等相关激励措施,让干好干坏不一样,激发纪检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同时,将教育引导和奖惩激励有效结合起来。加大监督执纪反面典型的警示警醒教育,剖析执纪人员违纪风险根源,教育引导纪检监察人员保持思想上的忠诚干净担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空中俯瞰美丽新世遗——鼓浪屿
    空中俯瞰美丽新世遗——鼓浪屿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296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