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福建:违反电力法案例被行政强制执行
2017-07-10 15:52:1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福州7月10日电(记者 沈汝发)栽种树木妨碍电力安全运行,在反复协商无果的情况下,福建省三明市电力部门与当地有关政府部门联合强制执行,对超高树木进行清除。这是该省首个违反电力法被行政强制执法的案例。

  据三明市电力执法办公室介绍,受到影响的220千伏输电线路主要为尤溪动车站提供电力供应。输电运检人员在线路巡视中发现,该线路108号至109号输电杆塔下方林木与导线距离不足4米,须及时进行修剪。

  随后,由三明市电力执法办公室牵头、尤溪县经信局主导、县林业局及当地西城镇政府配合的电力执法协调小组多次与树木产权人协商。由于产权人执意要求高价赔偿,先后10多次协商未果。此后,线树间距离仅剩1.7米,严重影响线路安全运行。

  在根据《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相关条款下达整改通知书拒不执行、依法送达强制执行通知书的情况下,尤溪县经信局组织相关执法人员,现场强制修剪树木17棵、砍伐毛竹9棵,清理后线树间距7米,满足了输电线路安全运行要求。

  三明市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联合强制执法有利于提高电力执法的严肃性,促进《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的落实,为输电线路安全运行提供了有效保障。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福建屏南:旅游纪念品不再“千篇一律”
    福建剪纸、屏南竹编、甘国宝指虎画……知名旅游目的地福建屏南县近期开发的旅游纪念品融入了当地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和风景名胜等多种元素,受到游客的广泛欢迎。
    2017-07-04 16:08:13
  • 福建永泰:“互联网+”监管惠民资金
    在福建省永泰县,群众只要动动手指,登录惠民资金查询监督平台网站或手机APP客户端,惠民补助项目、补贴对象信息、发放金额等一览无余。
    2017-07-03 10:24:0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空中俯瞰美丽新世遗——鼓浪屿
    空中俯瞰美丽新世遗——鼓浪屿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294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