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归大熊猫“泰山”欢度12岁生日
2017-07-09 19:19: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7月9日电(杨迪、夏赛楠)从美国归来的“明星”大熊猫“泰山”9日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青城山基地迎来12周岁生日。保护研究中心为“泰山”精心准备了一场简单而温馨的生日会。记者了解到,2010年回国的“泰山”目前身体健康,体重已达110千克。

  作为“泰山”的“奶妈”,保护研究中心的饲养员刘艺9日一大早就忙开了。她与来自美国华盛顿的5名志愿者一起为“泰山”准备了一份双层美味水果“冰蛋糕”,并用苹果、胡萝卜等食物装饰了一番。“泰山”似乎对自己的生日“蛋糕”非常满意,伴随着现场的《生日快乐》歌声,开心地吃个不停。

  这已是“泰山”自2010年2月回国后度过的第8个生日。作为旅美大熊猫“添添”和“美香”的儿子,“泰山”于2005年7月9日出生于美国华盛顿动物园,在美国“粉丝”心中有着很高的人气。“泰山”回国后,应公众强烈要求,保护研究中心专门开设网络摄像头在网上直播“泰山”的一举一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空中俯瞰美丽新世遗——鼓浪屿
    空中俯瞰美丽新世遗——鼓浪屿
    仙居:三百亩荷花竞相开放
    仙居:三百亩荷花竞相开放
    战高温 保生产
    战高温 保生产
    宝兰高铁开通运营
    宝兰高铁开通运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289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