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将投入210亿元实现“通用航空县县通”
2017-07-09 18:41: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贵阳7月9日电(记者骆飞)贵州省政府近日批复了《贵州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16—2030年)》,将投资约210亿元加快全省通用航空规划建设,力争到2030年实现全省“通用航空县县通”。

  该规划提出,到2030年,贵州省通用机场体系将按照“17、17、54”骨干格局,即17个运输机场兼顾通用航空功能、17个A1级通用机场、54个A2级通用机场组成的骨干网络,及一批A3级通用机场为基础节点综合构成。

  届时,贵州省将实现“通用航空县县通”,构建以省会贵阳为中心的全省1小时空中交通圈、以各市(州)首府为中心的全市(州)半小时空中交通圈以及以县城为中心至县域重点乡镇15分钟空中交通圈。

  根据规划要求,贵州省近期一是加快完善运输机场通用航空功能,另外,将加快推进有投资意愿的通用机场的建设,包括重点推进安顺黄果树机场通用航空基地建设,改扩建黎平、荔波等机场增加通用航空功能设施。同时推进六盘水市盘州市(上平川)、毕节市大方县(百里杜鹃)等A1级通用机场,以及湄潭县、黔西县、贞丰县等A2级通用机场。

  据介绍,继“县县通高速”、“市市有民用机场”后,贵州省当前正在加紧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通用航空是其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推进全省通用航空建设,贵州将加快构建快捷空中交通圈,进一步完善全省现代综合交通运输网络体系。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相关新闻
  • 贵州:今后4年每年将新建改扩建1000所幼儿园
    近日,贵州省印发了《贵州省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实施意见》,计划到2020年,每年新建、改扩建1000所幼儿园,实现全省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0%。
    2017-07-04 17:56:3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空中俯瞰美丽新世遗——鼓浪屿
    空中俯瞰美丽新世遗——鼓浪屿
    仙居:三百亩荷花竞相开放
    仙居:三百亩荷花竞相开放
    战高温 保生产
    战高温 保生产
    宝兰高铁开通运营
    宝兰高铁开通运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289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