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湾高校学生在厦门开启银鹰实习计划
2017-07-08 21:52: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厦门7月8日电(记者 付敏)2017年“银鹰台湾青年厦门银行实习计划”开学仪式日前在厦门举行。来自辅仁大学、东海大学、金门大学等台湾多所高校的79名学生和4名带队老师开启了其在大陆的实习。

  据介绍,本届台湾高校学生将在厦门实习30天,接受各业务板块的课程培训,全方位地了解厦门银行及大陆其他金融机构的产品及服务。实习之余,台湾青年学子还将实地走访厦门龙山文创园台青创业基地及多家大陆企业,以更好地认识大陆社会经济文化的发展。实习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两岸青年派对活动,增进两岸青年的沟通交流。

  台湾学生代表曾启豪表示,之前在大陆都是走马观花的游玩,这次希望能够认真体验在大陆的工作,学习相关的金融知识。“大陆有很多就业机会,希望通过实习提升自己的能力,以后有机会到大陆就业。”曾启豪说。

  “大陆近些年在金融创新方面取得了很多成就,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希望同学们能够虚心学习,拓展知识,收获满满。”辅仁大学管理学院金融与国际企业学系教授王慧美说。

  厦门银行行长洪主民表示,希望参加该项目的台湾学生通过“银鹰计划”,增进对大陆经济文化环境的了解,加深对两岸金融领域合作的认识,拓宽视野,提升对中华民族同根同宗同文的认同感。

  “银鹰计划”于2016年开始实施,由中央金融团工委牵头推进,支持台湾青年学生在大陆银行业金融机构进行暑期实习,以进一步加强两岸青年的互动交流,增进两岸同胞感情,增强民族认同感。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首届“在京台生就业实习推介会”提供千余岗位
    18日上午,北京中关村鼎好大厦招聘大厅里人头攒动,由北京市台办指导,北京台资企业协会海淀分会、海淀区中关村人才市场等联合承办的首届“在京台生就业实习推介会”正在这里举行。
    2017-06-18 18:08:27
  • 京台青年交流活动开幕 14名台生“登陆”实习
    由北京市台办主办的“2017年京台青年交流研习营”14日在北京开幕,14名来自台湾的大学生将在北京开始为期4个月的实习生活。刚从美国波士顿大学毕业归来的白馥萍,一回到台湾就决定参加此次研习营,加入大陆的互联网潮。
    2017-02-15 08:40:53
  • 4个月实习即将展开 台青:期待在大陆实现人生目标
    随着“2017京台青年交流研习营”20日在北京闭营,14位台湾青年营员将分赴大陆多家企业展开为期4个月的实习。
    2017-02-20 18:37:3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青海省可可西里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中国青海省可可西里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90后大学生回乡创业引种“拇指西瓜”
    90后大学生回乡创业引种“拇指西瓜”
    海军航母编队抵达香港
    海军航母编队抵达香港
    湘江长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湘江长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287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