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互联网普及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2017-07-08 09:36: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8日电(记者 刘兵)随着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逐步深入到天山南北的沙漠绿洲,近年来新疆网民数量迅速增长。截至2016年底,新疆网民规模达到近1300万,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人口的一半以上,新疆互联网普及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新疆通信管理局近日发布的《2016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互联网发展报告》显示,2016年新疆网民规模达到1296万(手机网民1245万),占全区总人口的54.9%,高于全国平均互联网普及率(53.2%)。

  报告显示,新疆网民呈年轻化、高学历的特点:20岁以下网民占比为24.1%,比全国平均水平高0.6个百分点;20岁至29岁网民占比为33.7%,比全国平均水平高3.4个百分点。大专、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的网民占比达31%,超过全国平均水平10.5个百分点,而初中及以下学历的网民占比较全国平均水平明显偏低。

  据新疆通信管理局介绍,新疆互联网的高普及率为互联网服务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新疆网民对于网上政府办事、网上预订机票、电子邮件等互联网应用的需求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对即时通信、搜索引擎、网络新闻等基础互联网应用的需求和使用情况也与全国差异不大。但受制于地域广阔、出行成本较高等因素,新疆网民对新型互联网应用的使用和普及程度较低,如网约车、互联网金融、网上外卖等新型互联网应用在新疆的普及程度仍然明显偏低。

  记者从新疆通信管理局了解到,新疆网民数量的迅速增长主要得益于近年来新疆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的快速发展和宽带入户提速降费工作的开展。截至2016年底,新疆光缆线路总长度达到74.9万公里,比2015年增长21.6%;互联网出口带宽共计1720G;移动电话基站达到12.8万个,同比增长30.6%。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互联网企业“巨头”纷纷布局海南
    (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陈丹虹 程标)作为2017海南综合招商活动期间的重头戏,海南省互联网产业专场招商推介座谈会今天上午在海口举行,会上现场签约一批优质项目。
    2017-06-29 07:18:11
  • 山东淄博以“互联网+”改革促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
    在位于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的山东海思堡服装服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旧动能转换成效赫然可见:从一条道路两侧的车间一看便知——道路一侧是传统的牛仔裤生产车间;另一侧是智能定制车间。
    2017-07-05 08:28:5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青海省可可西里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中国青海省可可西里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90后大学生回乡创业引种“拇指西瓜”
    90后大学生回乡创业引种“拇指西瓜”
    海军航母编队抵达香港
    海军航母编队抵达香港
    湘江长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湘江长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285422